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旅游景区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5-20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0日(记者 蔺洁丽)5月19日,全国旅游景区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会在安徽黄山召开,全国各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文化旅游企业等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陕旅集团供图

  座谈中,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就文创产品开发作经验交流,从“塑造历史文化IP”“创新旅游产品开发”“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三方面介绍陕旅集团文创产品发展情况。周冰表示,陕旅集团文创产品开发经历了从朴素的自发行为到自觉的产业共振跨越式发展,为助力摆脱“门票经济”发挥了巨大作用。下一步,陕旅集团将借助“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文创产品开发,让陕西文化旅游走出去,把中国故事讲出去,开拓文旅产业的新空间。

  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陕旅集团供图

  在交流发言中,雒树刚对陕旅集团等代表单位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就文创产品开发、旅游景区发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作了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研究推动新时代旅游景区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工作,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今后工作中要确保文创产品开发和旅游景区发展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按时保质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融合发展,把握发展契机,守住底线要求。

  雒树刚要求,在文创产品开发方面,要总结好、推广好试点经验,强化体制机制和政策保障,推动文创和旅游互融互通,提升文创产品发展水平,拓展产品开发销售渠道。在旅游景区发展方面,要发挥好旅游景区对全域旅游的支点作用,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始终贯彻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旅游景区服务便利度,扎实推进精品景区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