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6岁女童意外落水 民警救人负伤称不后悔

发稿时间:2019-05-24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5月24日电(记者 韩新新 秦家宝)近日,石家庄一名6岁女童在小区的人工湖边玩耍时,不小心落入其中。在这紧要关头,石家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崔东宁正好经过,他一看到湖边的情况便立刻冲过去帮忙,并最终将小女孩顺利救上岸。

  5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崔东宁和家人准备外出给孩子理发。走到小区人工湖附近时,他看到湖里有一个六七岁的孩子和一个大人。与此同时,他正好听到有人喊:“孩子掉湖里了,上不来了!”来不及多想,崔东宁立刻跑了过去,“那片湖水不算深,但湖底有坡度,还积有青苔和淤泥,特别滑,小女孩一直站不稳,老是摔跤。”

  让崔东宁没想到的是,湖岸边也特别滑,着急救人的他一个没注意直接滑倒在湖里。顾不上检查自己是否受伤,崔东宁赶紧站起身,和另一位救人者一起扶住小女孩,让她不再摔倒。

  崔东宁(左)和另一名救人者扶起小女孩。

  因为湖底太滑,崔东宁和小女孩根本就无法走上岸。于是他就让岸边的家人找绳子拉他们上去。“当时正好带了把遮阳伞,我爱人挂手机的带子也挺长,于是她就用伞绑着手机带甩到湖里,让小女孩拽着,这才把她拉上去。”随后,崔东宁和另一名救人者拽着柳枝,在家人的帮助下爬上了岸。

  上岸之后,崔东宁才感觉自己的左手有些疼。“当时手都红肿起来了,我想应该是滑倒的时候用左手撑了一下地受的伤。”看小女孩没事了,家人就立刻带着崔东宁去医院做检查,“拍了片子才知道,是大拇指下端粉碎性骨折了,需要住院治疗。”

  据医生说,因为骨折的地方是关节,就算恢复了,也会影响到大拇指的灵活度。“现在打着石膏观察,如果关节处不错位,就能慢慢恢复。如果错位的话,需要动手术。”崔东宁介绍着自己的情况。

  虽然因救人负伤,但崔东宁却并不后悔,“受伤这是小事,救人要紧。”身为一名人民警察,他认为不仅要在工作中服务好群众,还要在生活中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他表示,如果今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还会果断救人。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