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保洁员归还12万巨款不满公司未奖励? 公司:将奖励1000元

发稿时间:2019-05-30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30日电(记者 代红玉)近日,一则关于西安一保洁阿姨捡12万元的消息受到热议,保洁阿姨称将钱款归还后所在公司提出的奖励并未兑现。

  5月23日,这位保洁大姐晚上6点多在文艺南路的一辆共享单车车筐中见到一个袋子,以为是垃圾想要上前清理,却发现里面装有12万巨款,“吓懵了”的保洁大姐找来不远处正在整理垃圾车的丈夫老梁,怕放在垃圾车上不安全,老梁就把袋子先存放在附近的家里。

  当晚,民警带着失主找上门来,老梁夫妻就把现金交还给了失主,失主特意送了水果表示感谢,也向老梁夫妻所属的西安天天清洗有限责任公司送了锦旗。

  事情到这里原本应该告一段落,但是老梁夫妻却因为网上的一些报道感到困扰。报道中称保洁大姐因公司提出的奖励未兑现而不满,很多网友怀疑两人捡钱归还的行为可能居心不正。

  5月29日,记者在文艺南路见到了保洁大姐和老梁,老梁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不义之财拿了也会带来烦恼,靠双手挣钱是光荣的。”至于未兑现的公司奖励,老梁说自己只是此前在接受媒体报道时提了一句,并没有表示不满,之后也和经理沟通过,经理说已经上报了这件事情。

  随后,记者向西安天天清洗有限责任公司致电核实,联系人黄先生称确有此事,公司已于5月29日在公司内部发布了对老梁表彰奖励了通报,将对老梁奖励现金1000元,目前主管副总经理已经签字。黄先生称,公司肯定有一个审批流程,当天立刻给出奖励也不现实。对于老梁的行为,公司也希望能对其他员工起到表率和鼓励的作用。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