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垃圾分类”环保主题大讲堂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30 15: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30日电(高燕 记者 任洁)为深入推进和开展“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绿色发展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5月30日,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倡导垃圾分类 引领绿色生活”为主题,在郑州地铁5号线黄河路站举办“垃圾分类”环保主题大讲堂活动。

  “垃圾分类”环保主题大讲堂活动现场。高燕 摄

  据了解,郑州地铁5号线刚开通不久,是郑州市的一条重要生态线。为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青年环保志愿者在5号线黄河路站,积极向市民和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邀请了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讲师,面向地铁工作人员和青年环保志愿者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环保主题讲座,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详实的案例,从相关政策解读、生活垃圾分类做法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日常工作和生活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对分类后如何清运和回收处理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播放了“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小视频。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活动,使大家对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实施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地铁工作人员和来自相关环保团队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在黄河路站附近区域开展了垃圾捡拾、清洁家园、绿色出行等实践活动,广泛引导大家遵守和维护公共秩序、爱护生态环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

  据共青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共青团郑州市委将联合相关环保团队,通过设计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日常垃圾的分类投放,学习如何在平时参与和实践生态环境保护。同时,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养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为推进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