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资100亿 西安高新汽车产业再添新支柱

发稿时间:2019-05-31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31日电(记者 蔺洁丽)5月30日上午,开沃汽车西安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开工仪式在西安高新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举行。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分别致辞,并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钊志、西安开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综保区专职副主任史康度一同启动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720.jpg 

开工仪式现场。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黄宏生在致辞中说,陕西西安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不仅有周秦汉唐的辉煌,更有伟大的延安精神,鼓励着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开沃集团在西安落户发展,倍感骄傲,对未来信心百倍。开沃将全力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基地,做大做强。 

  钟洪江在致辞中表示,开沃集团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汽车谱系广泛、产品种类丰富。开沃集团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发展,深入研究智能汽车与5G技术结合,对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的开工,是西安高新区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地以科技、文化、生态相结合的理念统筹产业发展的最佳体现,也是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西安高新区一定会当好“店小二”,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的快速建成、快速投用。微信图片_20190530164349.jpg 

开工仪式现场。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万辆的电动客车、18万辆电动物流车、10万辆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项目一期主要建设纯电动客车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包括新能源客车生产相关的车间、研发试验中心以及其它生产配套设施,具备完整的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及关键零部件、整车的试制试验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530164750.jpg 

开工仪式现场。秦楠 摄 

  项目一期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和3万辆新能源物流车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收入125亿元,利税12亿元,对提升区域汽车产业水平,带动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助推西安市、陕西省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