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醉美杏花村推荐会举行 汾酒以工业旅游助力山西文旅多元发展

发稿时间:2019-06-13 12: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吕梁6月13日电(记者 王子瑞)6月12日,醉美杏花村旅游推荐会在位于山西汾阳的汾酒集团举行,山西省旅游商会、山西省旅游集散中心、平遥县文化和旅游局、平遥县接待办、汾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省内各大旅行社及媒体代表共话汾酒旅游发展新未来。在山西全力推动全域旅游,促进文旅与工农业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汾酒更是率先以工业旅游,助力山西文旅多元化发展。

  醉美杏花村旅游推荐会现场。 王子瑞 摄

  汾酒集团旅游公司、酒都宾馆总经理王文龙在致辞中说,汾酒集团的旅游产业发展起步较早,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汾酒厂就成了山西的热门景点之一。近十几年来,汾酒集团倾力打造名白酒基地、保健酒基地和酒文化旅游基地,先后修建了一批酒文化旅游景点,形成了集酒文化旅游、生产工艺参观、园林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业文化旅游景区。

  汾酒集团旅游公司、酒都宾馆总经理王文龙在致辞。 王子瑞 摄

  推介会上对汾酒文化景区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软硬件设施及未来发展愿景进行展示,推荐了以酒都文化游+古城大院游+晋商文化游打造的精品线路,介绍了汾酒文化景区的汾酒复古生产线,以及“中国厨师之乡”的美味佳肴和酒文化衍生的养生饮食文化,并与各大旅游社签约。会后还邀请各界同仁考察体验“汾酒文化之旅”,在亲身感受汾酒文化的同时,为汾酒旅游的发展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界人士参观体验汾酒复古生产线。 王子瑞 摄

  汾酒博物馆、复古生产线、陈年酒库、万吨酒海、醉仙楼和神秘的酿造车间……作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汾酒文化景区已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产品和服务体系,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酒文化爱好者和旅游达人。

  今年3月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提出,要进一步打造山西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工业旅游给了企业一个打造特色化的文旅产品的机遇,汾酒集团力争将文化旅游板块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下一步将加大对文旅的投入,建设功能齐全的游客服务中心;升级景区、宾馆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增设游泳馆、酒吧、酒文化互动体验馆等;增加大型旅游演艺节目;加大对文创产品的开发等,全面推进汾酒文化的传播创新,把汾酒的文化旅游资源转化为品牌力和营销力。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