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成都:武装押运无小事 精准交接不松懈

发稿时间:2019-06-14 17: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4日电(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张玉琳)一个威风凛凛的虎头,一片向上展翅的羽翼,翼虎守押的标志想必很多成都人都不会陌生。在四川成都,带有这个标志的运钞车在大街小巷中穿行,已然是一道流动的别样风景。

翼虎运钞车。翼虎守押中心 供图

  看起来寻常的事,做起来却并不简单。

  成都市彭州农商邮政中队党员示范车组是翼虎守押支部下一个全党员的车组,在谈及工作最大的特点时,作为车长的张峰用了“精准”二字来概括,用他的话来说,精准就是为了保障押运安全。

  7条钞车线路,每条线路串联7到10个网点,每天下午3点30准时出发,4点30到达第一个网点,在监控区域内完成交接,而后依次在精确的时间到达下一个网点……每一步的交接时间、区域、程序都严格到“一丝不苟”,而每天都是如此循环往复。“如果有一丝异常,哪怕是堵车耽搁了交接时间,都必须按程序立刻上报。”

  如此长期性、重复性、高压性且需高度专注的工作,如何能保证安全率100%?我们从另一个示范车组可以找到答案。

  简阳农行中队党员示范车组车长苏勇,这位有着18年党龄的党员,是整个车组里“老大哥”,到车组时间最长、年龄最低,成了整个车组里名副其实的“知心大哥”。

  “我们的工作特点,要求必须时刻关注组里同志的思想动向和情绪起伏。”苏勇告诉我们,这与押运安全息息相关。于是,从开始的细心观察、旁敲侧击,渐渐地,苏勇就成了组里队员都乐于去交流的大哥。“大家都愿意把心里的事儿说出来,有问题,就大家一起帮忙解决。”苏勇说道,现在组里6个人,4个都是二三十岁的小年轻,我们都是像哥哥跟兄弟那样相处,跟家人差不多。

押运成员。翼虎守押中心 供图

  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多像苏勇、张峰这样的押运员,将“武装押运无小事”付诸于实际行动上,处处戒备、时刻警惕,把该想到的细节都想到、把该做的工作都做到,才能编织出一张细密、坚固、安全的押运“防护网”,守护押运安全率100%,无重大责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