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著名导演徐克寄语“影视陕军” 文旅融合助陕西再出精品佳作

发稿时间:2019-06-18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8日电(记者 蔺洁丽)文旅融合是作为文化、旅游大省的陕西转型发展的一个重大历史机遇。6月17日,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探索文旅融合的电影表达”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分论坛于当天下午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国资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陕旅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及海内外多家影视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陕旅集团供图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加速演进与资源全球化配置的趋势,创新驱动对我国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举办本次论坛,目的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著名导演徐克致辞。陕旅集团供图

  著名导演徐克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仅就秦、汉、唐三朝就为这里留下了宝贵的资源,西安是一座每个人都来看一看的城市。徐克建议,在文旅融合之路上要注重历史,强化IP吸引,打造文化和旅游的紧密结合。

  论坛现场。陕旅集团供图

  国际著名导演、奥斯卡评委会成员柯文思,中央财大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名誉所长李百炼,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六位嘉宾分别围绕用光影记录中国、“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机遇与对应策略、以生态技术的创新打造中国新型、绿色发展的城市、抓紧打好十张牌、长安一天山廊道影像与丝路文旅、影视提升与文旅融合之道等多个新颖又实际的话题,展开深度探讨,业界与学界的不同思考在现场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碰撞,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新思考、新借鉴。精彩的演讲,让场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近年来陕旅集团在文旅融合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白鹿原影视城、诸葛古镇、中国·周原、文安驿、黄河壶口、四海唐人街、丝路风情城、延安圣地河谷等一批践行文旅融合的重大项目落成。同时,陕旅集团还打造了《长恨歌》《延安保育院》《12.12》《黄河大合唱》《红色娘子军》等一批艺术水准高、舞美效果好、文化底蕴深厚的实景演艺。

  一直以来,“影视陕军”都是陕西一张叫得响的名片。吴天明、张艺谋、顾长卫、黄建新等一大批著名导演从陕西起步,《红高粱》《百鸟朝凤》《大秦帝国》等许多体现中国气派、地方特色的精品佳作从陕西诞生。近年来,“影视陕军”再度发力,陕旅集团投资的电影《白鹿原》就收获了市场与观众的好评。

  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表示,“陕旅集团肩负着做大做强做优陕西文化旅游产业的重任,陕旅品牌已经享誉全国,并沿着“一带一路”传扬海外。我们所有荣誉的取得源于我们对文化的坚守,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是我们阔步前行的初心和旗帜。电影是对文化的生动诠释,也是促进旅游发展的显著动力。”

  陕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陕旅影视公司执行董事王汉琳说,“我们会坚持本色,致力于传唱中华文化,讲好陕西故事,做好做强做优旅游电影。‘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希望通过‘影视+文化’、‘影视+旅游’、‘影视+科技’等多元形式,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探索中国电影发展的蓝海。”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