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大余:身残志坚的贫困户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发稿时间:2019-06-19 17: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19日电(叶兰青)今年35岁的陈国平,是赣州市大余县内良乡南洲村的村民,他腿脚不便、生性腼腆,没有很高的文凭,但身残志坚的陈国平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硬是靠着自己的决心和毅力,掌握了一门修车技术,短短几年间,他就从贫困户成为了村里小有名气的机械修理店老板。

大余县内良乡南洲村的村民陈国平。 叶兰青 摄

  年轻时的陈国平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曾在内心立下誓言,一定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家人打拼出一份殷实的家业。为此,他常年在外辛勤劳作,重活累活都抢着干,种田、伐木、搞运输等,只要自己还有力气,陈国平都要想方设法的去卖力挣钱。“自己年轻的时候总觉得有用不完的力气,总想着多干一点活,多挣一点钱,以后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也能少受一份苦。”说起自己年轻时候的状态,陈国平脸上写满了自豪。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由于长期不爱惜自己的身体,陈国平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在一次上山伐木的时候,他摔断了大腿,虽然经过精心治疗,腿伤痊愈,但行动却变得极为不便,下雨天的时候还会有痛风的现象。

帮扶干部了解陈国平的情况。 叶兰青 摄

  “自己也曾经迷茫过,但是看到妻子和孩子那殷殷期盼的脸,我下定决心,不能就此沉沦,我还要做一个对家庭有用的人。”说起摔断腿的日子,陈国平仍是感慨不已。

  挂点内良乡南洲村的县文化馆帮扶干部了解到陈国平的相关情况,主动找到了陈国平,把他家列入了重点帮扶的贫困户。同时,结合陈国平喜欢研究机械修理,且对各种农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的情况,帮扶干部对症下药,准备帮助陈国平开一家机械修理店,专门修理拖拉机等农用机械。

  为了帮助陈国平解决开店的起步资金,帮扶干部联合县里的扶贫、金融等部门,为陈国平争取到了8万元的无息贷款,同时还帮助陈国平的孩子享受到了教育帮扶等优惠政策。

陈国平正在修理车辆。 叶兰青 摄

  在各方的帮助下,陈国平的机械修理店顺利开张了,由于陈国平为人真诚,且机械修理技术过硬,村民们遇到机械出故障的时候都会去找他,陈国平的生意日渐红火,为他早日脱贫注入了坚定的信心。

  帮扶干部了解到陈国平的住处是老旧的住房,还主动帮助他实现易地搬迁,在县城购置了一处全新的住房,让陈国平一家有了更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特别感激帮扶干部对我的帮助,他们总是处处替我着想,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不可能有今天。”说到自己的帮扶干部,陈国平一脸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