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大学万名学子圆梦起航

发稿时间:2019-06-20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20日电(许航 李丽)6月19日,南昌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师生、家长、校友齐聚室内体育馆,温情送别11000余名2019届毕业生。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许航 摄

  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及夫人袁晖女士,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等领导,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田小利,“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耀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聂少平,学校首届“立德树人标兵”代表刘国平、李刚、刘涛,第一、二附属医院,各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典礼。

  在典礼上,周创兵作题为《做韧性十足的时代新人》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学成毕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与毕业生共同回忆了大学时光里的温暖与感动,并勉励毕业生,感悟新时代,做同向同行的爱国者;奋进新时代,做担当有为的搏击者;奉献新时代,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许航 摄

  在典礼现场,全体师生聆听了钱七虎院士的人生感悟,字字句句闪耀着钱老深厚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催人奋进,引人深思。“大学毕业,它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我将根植深厚家国情怀,以‘一片冰心在报国’的赤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本科生毕业代表郑维伟踌躇满志奔向未来。

  “我要让身边的人都知道,在遥远的中国,有一个英雄城,在英雄城里有一个前湖,那里有我最爱的南昌大学。我会把我在南昌大学学到的本领贡献给我的国家。”来自约旦的留学生毕业代表王德用汉语表达感恩之情。

  “孩子们,我希望你们在人生新的征程,继续坚持,砥砺求真,不断成长。‘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大学毕业是追梦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毕业生家长代表叶卫江语重心长地叮嘱。

  典礼结束后,该校领导与毕业生们一道,同走校园路,重温昔日情,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拉开序幕。游园途中,各学院、各社团学子用各具特色的表达方式,祝福毕业生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鲲鹏展翅、御风远航。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