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选好“线长”是关键 江西92家道路客运企业实行“线长制”管理

发稿时间:2019-06-26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26日电(见习记者 吕佳璐)6月25日,2019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樟树京九汽车站。宜春市运管局副局长刘喜安介绍说,宜春汽运公司正在推行“线长制”,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发展和深化管理之路。实现了班线安全等基础工作从“管”到“做”的转变,线长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更加主动,服务质量得到提升,收入得到提高,同时线长队伍也得到了优化。

  座谈会现场。王进冬 舒言诚 摄

  “线长制”工作从“无”到“有”,是江西探索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新模式、促进道路客运转型发展、提升客运服务水平的创新尝试,对于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切实保障乘客安全;进一步强化提升企业的服务意识,以运输单元为服务窗口,营造公众温馨出行的车厢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旅客群众客运出行的体验感和安全感有重要意义。

  据悉,截止2019年5月,江西省11个设区市及6个省直管县已全部开展“线长制”试点工作, 92家道路客运企业开展“线长制”管理,共选派线长597人,管理班线1334条、营运客车4824辆,其中宜春汽运公司、上饶汽运公司、抚州长运公司100%客运班线实行了“线长制”管理,试点工作正有序推进。

  江西省运管局调研员龚俊吉认为,“线长制”实施的关键是要选好“线长”,“线长”的好坏是决定“线长制”改革成败与否的关键因素。据龚俊吉介绍,江西在客运行业实施“线长制”主要经过了三个阶段:先行先试阶段、全省试点阶段,全面推广阶段。

  樟树京九汽车站。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吕佳璐 摄

  宜春汽运公司副总经理简强介绍,宜春汽运要求“线长”做好包括驾驶员安全达标、跟车写实跟班读卡、监控、召开班线安全生产分析会等一系列工作。推行线长制后,结合对线长的考核,更加系统地解决了班线基础工作由谁做、做什么、怎么做、做不好怎么办等问题,实现了班线安全等基础工作从“管”到“做”的转变,线长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更加主动,服务质量得到提升,收入得到提高,同时线长队伍也得到了优化。他认为,推行“线长制”的关键是对线长的考核。

  简强表示,从推行线长制到目前累计考核线长1018人次,其中奖励780人次,发放奖金123.99万元;累计扣款177人次,扣款4.52万元。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