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西安大学生毕业盛典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6 13: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6日电(记者 代红玉)6月25日晚,由西安市委人才办、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9西安大学生毕业盛典在西安城墙永宁门举行。

  毕业生们挥手致意。主办方供图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500余名毕业生代表集结在南门广场,以歌舞、游戏、互动,迎接这场属于自己的城市毕业盛典。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南门广场,食堂、广播站、小剧场、跑道...还原了大学校园生活,毕业生们沉浸在了不同区域的精彩活动中。小剧场舞台上,来自西安高校学子们精彩的节目表演,表达毕业情怀,唱响奋斗激情,更是勾起了不少小伙伴的回忆思绪,不少人挥起荧光棒跟着合唱。

  小剧场的表演。主办方供图

  广播站前挤满了学生,不少学生纷纷拿起手机拍起了视频,分享现场好玩有趣的活动,不少同学加入到活动中,录制“有声明信片”表白母校,表白西安。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在致辞中和毕业生们分享了三句话。“梦想”“奋斗”“感恩”是其中的关键词。李明远说,梦想创造未来。有梦想才有未来,希望大家今后不论身处何方,都能怀揣梦想,努力去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入城仪式。主办方供图

  最后,李明远向毕业生们发出了最真诚地邀请:希望大家毕业后选择西安、留在西安,如果毕业后离开西安,希望大家想着西安,与这座城市一起成就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明远致辞。主办方供图

  现场,西安市领导和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专属“毕业生大礼包”。 随后,来自华为、阿里巴巴、万科三家资优企业的代表,现场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聘书。现场收到华为聘书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王熙麟说,作为一名西电人、华为人,和即将成为一名西安人,感到骄傲自豪。

  企业向毕业生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毕业盛典上,首个城市级毕业歌--《我们最美的回忆》首发,现场,西安著名本土独立音乐人范炜倾情演唱。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邱镒涛说:“参加毕业盛典感到非常兴奋,与学校的毕业典礼不同,本次毕业盛典非常有仪式感,把西安各大高校的风采展示了出来。”邱镒涛告诉记者,毕业后会留在西安做和音乐相关的工作,希望在这座“音乐之城”,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