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济南大学与济南市市中区强化校地合作

发稿时间:2019-07-12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7月12电(刘珂珂)企业引进的符合要求的人才可同时担任大学正式编制人员,辖区内校企联合新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给予租房和生活补贴……7月9日,济南大学与济南市市中区人才工作校地合作推进会举行。会上,济南大学与市中区分别为10名“市中区-济南大学智库专家”、10名“济南大学产业教授”颁发证书,为7家企业授予“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并与8家企业,济南大学5家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签约首批校地合作人才项目。

  校地合作推进会现场。刘珂珂摄

  会议由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主持。济南市市中区区委书记韩永军在讲话中表示,校地合作推进会,搭建的是平台,带来的是理念,促进的是交流,碰撞的是火花,期望的是共赢发展。希望专家人才、企业家朋友们进一步深入对接交流,积极开展一系列实质性、有内容的招才引智合作。

  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开放是时代潮流,合作是人心所向,共赢是大势所趋。济南大学一要全面实施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发挥自身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全力打造科技文化产业园区和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济南市和市中区“双招双引”、人才强区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招才引智之路。二要聚焦校地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努力实现从人才资源单一使用到校地共引共育共享,从企业松散合作到政府大学引导合作,从项目合作到战略合作的重大转变,创新校地合作体制机制。三要坚持发展导向、推进合作共赢,加快引进培养与济南市、市中区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高层次人才,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四要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搭建好地方与高校人才紧密对接的桥梁,全面推动开放办学、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早日建成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为加快建设美丽泉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实现人民群众新期待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作为市中区驻地高校,济南大学在加快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与市中区结下深厚的友谊,双方在人才交流培养、项目对接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与突破。“走出象牙塔,以人才和科技成果服务社会,才能凸显自身价值;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大学的科技智力资源等要素深度相融,才能彰显活力和持久性。”校地合作人才代表,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葛金田表示。

  据介绍,随着济南大学与市中区人才工作校地合作推进会的举行,双方进一步实现高校科技和人才供给与地方发展需求精准对接,通过鼓励市中辖区内企业、科研机构聘用济南大学在职各类人才进行项目合作、技术开发,鼓励济南大学在职各类人才通过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同时将研究成果、学术成就在市中区企业转移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打破高校、企业引才用才的体制机制壁垒,济南大学将腾出工作编制,让企业引进的符合要求的人才可以同时担任大学正式编制人员。此外,对辖区内校企联合新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给予租房和生活补贴,并对在济南市新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安家补贴。这无疑为市中区更好地引才留才上了一份“双保险”、打了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