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反邪教教育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9-07-15 13: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7月15日电(任智 记者 任洁)7月13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专项行动服务团--青马工程孟瑞鹏示范班的同学们,在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韭园镇十里店村开展了“远离邪教·守护幸福”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入户讲解、视听教学、现场演说等方式,以多角度、多方面、视听脑全方位为十里店村村民带来了一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专项行动服务团。任智 摄

  当天,同学们分成不同的小组,到十里店村各组各排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走访村民家,进行入户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宣传科学知识,反对邪教,告诉村民应当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村民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同时,队员们还邀请了村民们前往村委观看反邪教宣传片及精心排练的以“反邪教,尚科学”为主题的三句半。

  扶沟县韭园镇十里店村村民们一起观看反邪教宣传片。任智 摄

  随后,同学们与在场的村民们一起认真观看了反邪教宣传片。宣传片从邪教的邪恶本质说起,通过动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突出来当代农村反邪工作的重要性。

  整场演出以识别邪教、防邪反邪,崇尚科学文明为内容,弘扬正能量,为观众呈上了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同时,节目结合当地方言,极具表现力和渲染力,同学们的演出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村民看后纷纷鼓掌叫好。

  青马班同学们表演反邪教节目。任智 摄

  据了解,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提高了村民们识别和抵抗邪的能力与意识,有利于村民们运用科学知识去学会甄别邪教、反对邪教。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