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15 1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英语支教队给孩子们上课。戴黎婷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15日电(记者 蔺洁丽 通讯员 戴黎婷)“有谁看过电影动画片《怪物史瑞克》?谁能用英语介绍电影中的人物名字?”“我看过,我可以……”。这是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英语支教队的老师和同学们给商洛市柞水县城区二小四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带来的一堂英语教学实践课。

  活动现场和孩子们互动。戴黎婷供图

  在暑期“三下乡”暨“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活动中,“向日葵”英语支教队主要围绕“把知识带给柞水,让梦想飞向远方”的主题,为山区小学英语教学注入一股清泉。支教过程中计划开展一系列的英语实践教学活动。课程主要以英语教学为主,传统文化、艺术等第二课堂内容为辅,全方位、多思维、多角度地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注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通过精心准备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传递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更深刻理解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的主题,就是踏实做事,尽我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向日葵”英语支教队负责同学辛季蓬说道。

  此次支教带队教师张璐介绍说,柞水县是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的对口帮扶单位,成立“向日葵”英语支教队,并连年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的就是开展基层调研,深入了解当地英语教学困难,为教师们送去创新的英语教学理念和设备,为学生们送去全新的英语课堂体验,增强教师教好英语、学生学好英语的能力和信心,改变农村小学英语教育的落后现状。

  据悉,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暨“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自身的教学思路和社会实践传递专业技能,实现自我价值,同时积极开展社会调研,了解基层科技教育现状,为对口帮扶单位送去帮助,让那里的孩子们尽可能的开阔眼界,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