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07-15 16: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上饶7月15日电(许发扬 曾晴)7月14日,2019年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的营员们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上饶市弋阳县方志敏干部学院,营员们共同来到方志敏纪念馆、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营员们向方志敏鞠躬。 许发扬 摄

  当天上午,营员们首先来到上饶市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瞻仰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大理石雕刻的方志敏塑像昂然挺立,他坚毅的目光凝视远方,浓密的头发似燃烧的火焰,身披军大衣的高大身躯,散发着顶天立地的浩然正气。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了方志敏同志伟大的一生,一件件影印狱中手稿,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坚贞信念。望着方志敏塑像让营员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以信仰之光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营员们细心听讲解员讲述方志敏故事。 许发扬 摄

  随后,营员们回到方志敏干部学院共同聆听诸葛方林现场讲述《方志敏伟大一生及时代价值》,诸葛方林讲述了方志敏同志的光辉业绩、感人事迹及其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精神内涵,阐释了在新时期如何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坚定理想信念,遵循“三严三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营员们一边听着诸葛方林的讲述,一边认真的做笔记,在听完方志敏同志的事迹之后,他们纷纷表示从方志敏身上,他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而在诸葛方林的讲述中,他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新的感悟。

  营员们在认真的做笔记。 曾晴 摄

  当天下午营员们来到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闽北苏区的光荣历史,学习革命先辈践行群众路线的光荣传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营员参观了红军操场旧址、闽浙赣省军区司令部旧址、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随着下午参观结束,为期一周的2019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以后还想来江西,这里的景色真的太美了,我看见了很多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而且这些天我也过得很开心,我不仅看到了江西的美景,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次的江西红色之旅给了我一次难忘的回忆。”2019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的小营员之一伊克丽玛开心地说道。 营员们在实践期间深刻的认识了江西的文化和人情,感受了江西的革命传统,也为赣陶两地人民的友谊添砖加瓦,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共同繁荣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