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WCG2019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西安开幕

发稿时间:2019-07-20 13: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0日电(记者 阎梦圆)7月18日至21日,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WCG,Inc.主办,被誉为“电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 World Cyber Games)在西安开幕。

  WCG2019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 赵昊 摄

  大赛停办5年后,今年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回归,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约4万名玩家报名参赛,最终144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以各项目前两名身份晋级至WCG2019XI’AN总决赛。

  参赛选手现场竞技。 赵昊 摄

  开幕式上,WCG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无冕之王”月神Moon和中国电竞“第一人”人皇Sky一决高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秀。此外,玩家耳熟能详的RW_TH000黄翔、Lyn朴俊、蛋总TH000、细哥Infi等顶级选手也在当晚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除了顶尖高手的对决,此次重启的WCG将带来六大传统经典项目《刀塔2》、《魔兽争霸III》、《王者荣耀》、《炉石传说》、《穿越火线》、《部落冲突:皇室战争》的赛事。

  VR锦标赛。赵昊 摄

  随着近年来手机游戏的快速增长,WCG将新兴的手游项目列为邀请赛项目亮相,包括《星际争霸II》、《皇室战争》、《QQ飞车》、《和平精英》、《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等。

  观众体验电子竞技。 赵昊 摄

  在竞赛现场,还设置了独一无二的“全新视野”板块,SCRATCH创意挑战,VR锦标赛AI大师,RFC,GANKER角斗场等,黑科技的加持使游戏倍感真实,让观众超前体验未来电子竞技的感觉。

  据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曲江新区将配合“高段位”扶持政策,打好“文化+政策”组合拳,全面深入推进电竞产业生态化、集群化、尖端化发展,推动“西安电竞”独特城市IP的树立,为西安乃至陕西推动新兴文化产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