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九江在湖口举行“九江舰荣耀返乡”新闻发布会

发稿时间:2019-07-22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22日电(曾晴)7月20日,九江市政府新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旅集团、湖口县政府在九江市湖口县举行了“九江舰”回归九江新闻发布会。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启财,九江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元火,湖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玉林,湖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水兰等出席此次会议。九江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江书福主持会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曾晴 摄

  据了解,“九江舰”是中国研制建的053H型护卫舰首舰,1976年4月25日入列服役。1986年8月1日,命名为“九江舰”(舷号516)。服役43年来,九江舰2次荣获集体三等功,数次荣获比武第一名,先后十余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单位,多次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海军首长的视察检阅。2018年6月12日,服役43年的“九江舰”光荣退出现役。

  “九江舰”正在往湖口同方江新造船厂码头停靠。 曾晴 摄

  “九江舰”退役后,中央军委决定将“九江舰”赠予九江市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备受瞩目的“九江舰”于7月1日起航,历经20天,途径福建、浙江、江苏、上海、安徽、江西5省1市,行程近1500公里,于7月20日15时驶抵九江,临时停靠在湖口同方江新造船厂。

  在新闻发布会上,邱玉林表示:“我们会继续发扬九江舰保家卫国,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全民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意识;不断提升湖口对外影响力,有助于湖口打造军事文化主题公园和全国研学旅游基地,助力石钟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推动湖口沿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加快我县文化旅游强县建设步伐,实现湖口由沿江时代走向江湖时代的跨越。”

  2019年初,为充分发挥九江舰军事价值,挖掘九江红色文化,推进九江旅游产业发展,九江市政府将九江舰划入市文旅集团管理。市文旅集团积极与湖口县政府对接,把九江舰的新家安置在长江之滨原九江造船厂旧址,建设“九江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九江军事文化主题乐园”。“我们将传承‘九江舰’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延续‘九江舰’的生命,彰显‘九江舰’的价值,不断提升九江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张元火说道。

  “九江舰”上的其中一个火箭炮。 胡正林 摄

  据悉,该项目建设分九江舰军事主题文化乐园、舰船研学区、江豚科普乐园3大板块,生态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商业服务组团、军事文化游乐区、舰船研学区、江豚科普乐园组团、旅游服务配套区等6个子项目,预计今年国庆期间部分园区可向市民开放。2021年6月初全部建成,建成后的“九江舰军事文化主题乐园”,将成为九江市第一个以军事题材为主题的乐园,对于整合和挖掘九江军事文化、展现九江战争事件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对完善九江旅游产业链,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