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一中学生走进阿拉善开启研学探秘之旅

发稿时间:2019-07-30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30日电(记者 代红玉 通讯员 于秋瑾)7月初,高新一中8位学生背起行囊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踏上了一次与自然亲密接触的研学旅途。

  7月8日,高新一中的同学们来到了阿拉善卫拉特部落,和同行的小学生们举行开营仪式,分组建团。队员们各司其职,起队名、绘队旗、选队歌,将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在这里,同学们将这一切都体验了一遍,他们品尝着浓郁的奶茶,探究了蒙古包的进化史,了解了神箭手十年如一日训练的故事。

  同学们来到了阿拉善卫拉特部落。高新一中供图

  接下来的两天,同学们与沙漠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沙漠中,同学们住进了自己亲手搭建的帐篷里,告别温馨房间,告别有床作伴的生活,与蚊虫斗智斗勇,体味自然的独特韵味。同学们还在大漠中亲手栽下了一棵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在大漠中种树。高新一中供图

  探秘完大漠,同学们来到阿拉善博物馆,领略定远营古城的历史风韵。在这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定远营的历史,切实感受到了千年古城的厚重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