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2019上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 18家企业进“黑名单”

发稿时间:2019-07-31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31日电(记者 任洁)7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文明办联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发布2019年上半年诚信建设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并介绍河南省诚信建设和专项问题集中治理情况。

  2019年上半年河南省诚信建设和专项问题集中治理情况新闻发布会。任洁 摄

  此次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2019年A级纳税人4.72万户,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州海龙实业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与此同时,有18家失信企业和多名自然人被列入诚信建设“黑名单”,其中,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有:河南田润置业有限公司、河南高速发展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吕跃伟、丁芳芳等5名自然人;被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有:河南省恬润食品有限公司、玉茗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和崔保生、洪艳秋、蔡常兰等3名自然人;被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2019年第一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黑名单”有:豫A6298D、豫A9762A等39辆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吉小强、李三保等4名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税收违法“黑名单”有:郑州瑞捷纺织有限公司、鄢陵县伟扬木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以上诚信建设“红黑名单”详细信息均已在“信用河南”网站统一公示。

  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运行机制,也是遏制失信问题的治本之策和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的重要保障。河南信用联合奖惩有哪些成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文生表示,目前,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各类信用数据37.5亿条,位居全国第3位。“信用河南”网站日点击量最高突破90万人次,信用核查累计1.7亿次。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双公示”信息593万条,数量、质量均居全国前列。此外,河南启动实施了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创新推广“信豫融”应用服务项目,推动省内10余家银行金融机构通过信用信息共享数据应用服务,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近150亿元,信用惠民便企成效明显。

  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南省把诚信建设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创建测评体系,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或被列入严重失信违法“黑名单”的单位、单位法人,将被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动态管理负面清单。失信被执行人将在注册登记、银行信贷、工程竞标、干部任用、评先评级,以及乘坐高铁、飞机等各个方面实行更严格的限制,全面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产和生活空间。法院方面还将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在网上查找当事人相关信息,查控当事人财产及快速处置变现和交付等功能,提高执行效率,真正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督促当事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