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联合执法打击无证黑车 保障农民工人身安全

发稿时间:2019-08-15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15日电(井迪 杨蓉)近日,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在同江汉二桥街派出所联合执法过程中,查获两辆超载超员面包车,车上两名驾驶员以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汉阳郭茨口地区位于琴台大道和龙阳大道交汇处,近日,汉阳区公安分局江汉二桥街派出所和汉阳区交通大队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中发现,该地区居住着大量农民工,而农民工的通勤问题在道路交通方面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联合执法现场。汉阳区交通大队 供图

  经汉阳区交通大队路面巡查发现,由于工人有通勤需求,无证经营的“黑面包车”经常在此招揽生意,接送工人往返工地和宿舍之间,甚至有的工地老板长期租用这种面包车来接送工人,并且严重超员超载,存在着极大的道路安全隐患,对乘客和路面车辆的安全产生了威胁。

  驾驶员被刑拘。汉阳区交通大队 供图

  为对该违法行为产生震慑作用,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7月26日17时,汉阳区交通大队三中队、机动中队和江汉二桥街派出所联合执法,在琴台大道郭茨口东转盘西往东方向,重点整治“面包车超载”违法行为,一次查获两辆违法面包车,两辆面包车均为5座车辆,查获时,两辆车辆实际载客均为11人,均超员100%以上。

  目前,江汉二桥街派出所以危险驾驶罪将两名驾驶员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