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献礼祖国”主题支教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16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16日电(任智 记者 任洁)日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来河南省宣化镇山沟村第三小学,开展以“献礼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支教活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志愿服务队携手宣化镇第三中心小学献礼祖国。任智 摄

  7月16日,宣化镇山沟村第三小学,一声声略显稚嫩的口号声响彻校园,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正在教授孩子们全新的体育训练科目--军体拳。从站立姿势到起手动作,志愿老师耐心分解教学,孩子们看得入迷、学得起劲。“教授孩子们军体拳,不仅是为了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还能锻炼孩子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小水滴”志愿服务队队长说,“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健康的身体是以后拼搏的基础。”

  支教队的老师教授孩子们军体拳。任智 摄

  执笔、运笔,点画、布局......书法课堂上,志愿服务队的书法老师从王献之“抽笔不出”的书法典故讲起,手把手教授书写中的运笔技巧。“中国梦,我的梦”,孩子们一笔一划地临摹,认认真真地写了一节课。“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书法一头连着创始文字,一头连着民族精神,是中华文化传承的精神瑰宝。”看着孩子们专心书写的模样,书法老师说,“相信孩子们一定可以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孩子们书写“中国梦,我的梦”。任智 摄

  此外,为了让孩子们在遇到火灾时能够更好地保护自身的安全,“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联系消防支队,为每位孩子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宝典”,并针对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火情的处置办法、逃生小窍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当警报铃声响起时,孩子们按照讲解的逃生方法迅速而有序的转移到了安全地点。

  孩子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宝典。任智 摄

  除以上特色课程外,实践队队员开设了实验课,通过“变色花”激发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数学特殊运算课上,通过便捷有趣的方法解题打破了同学们对数学的刻板印象;通过英文动画,让同学们更轻松的学习英语。针对此地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还开设了心理健康课,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家访活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