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世警会“尖峰时刻”:成都消防员7分28秒爬上53层高楼

发稿时间:2019-08-17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7日电(廖竹君 张雷 刘梦岩 记者 李岗)8月16日,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消防员,在高新区银泰in99d的楼道内上演了一场“尖峰时刻”--世警赛“楼梯竞速”的比拼。爬上垂直距离220米,53层的高楼,你要用多久?金牌得主的答案是7分28秒。

  选手到达终点。成都消防 供图

  “楼梯竞速”项目包括常规赛和消防员负重登楼赛。其中,消防员负重登楼中,参赛消防员需要穿戴好消防战斗服、氧气罐等装备挑战53层高楼,用时最短者获胜。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程挺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的垂直高度达220米,相当于一场垂直马拉松,非常考验参赛运动员的体力与毅力,“火场如战场,很多消防救援活动都会持续数个小时,甚至数天,对消防员的生理心理都是很大的考验。”而高楼火灾救援一直是世界性难题,楼梯竞速也是常规的训练项目。“但我们平时都是20层楼左右,这次比赛高达53层,对我们的消防员也是极大的挑战。”

  21岁的参赛消防员许宁在爬完53层楼梯后告诉记者,“跑完以后很累、很疲,感觉浑身无力。前十楼感觉还行,比较轻松,到后面二三十楼都感觉有点吃力,步子迈不起来,那时候最考消防员的耐力了,所以说耐力这块我们还要自我提高。快到四十楼接近终点的时候感觉真的没力了,但又想到快到终点了,还是咬咬牙坚持过去。”

  Alam Smith来自英国,今年58岁的他已经在世警赛中参加过4次楼梯竞速,经验老道的他表示,“跑到一半的时候是最累的,到二三十层的时候,知道自己完成了一半,但也知道还有另一半没有走,所以虽然知道自己很累但还是要坚持走完。”

  陶亦然拿下了女子30+组别负重登楼的金牌。成都消防 供图

  本次比赛是四大消防专项中,女消防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来自成都消防的陶亦然拿下了女子30+组别负重登楼的金牌。记者在终点见到了陶亦然,当她摘下消防帽时,里面都可以甩出水了。谈及比赛体验,她说,“第3个(休息区)和第4个(休息区)离得比较远,以为快到休息点了就放慢速度跑,但后来发现还没有到,就只有再坚持着慢慢爬。”

  今年33岁的陶亦然也是一位孩子的妈妈,“我的孩子是个小姑娘,小姑娘都会喜欢公主、小马宝莉之类的,她肯定会觉得妈妈这身衣服跟公主的衣服差太远了,我想让她看见妈妈穿这身灭火战斗服很坚韧的样子,希望也让她为妈妈是个消防员感到骄傲。”

  最后经过一天的比拼,成都消防共拿下8金5银4铜。其中白晓毅用时7分28秒,是常规赛中最快的选手,成为当之无愧的“楼王”。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