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百余名桨板爱好者集结兴凯湖畔“战风斗浪”

发稿时间:2019-08-17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鸡西8月17日电(记者 杨海全)一块板子、一只桨,乘风破浪,驰骋于江河湖海之间……这一老少皆宜的桨板运动将于8月18日在生态环境优越的兴凯湖举行。百余名桨板爱好者将集结兴凯湖畔,在一划一行中感受桨板运动的乐趣。

  鸡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鸡西兴凯湖全国桨板公开赛相关情况。杨海全 摄

  2019鸡西兴凯湖全国桨板公开赛将于8月18日在美丽的兴凯湖畔拉开帷幕。本次赛事旨在推动今年7月15日刚刚成立的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工作,提升联盟湿地旅游产品及品牌形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介绍,这也是在鸡西兴凯湖首次举办的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项目。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鸡西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密山市人民政府、兴凯湖管委会承办,北京中领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比赛将采用单轮计时排名方法,分设男子200米冲刺赛、女子200米冲刺赛、男子800米技术赛、女子800米技术赛、市民群众组600米体验赛5个项目。届时,来自全国100余名选手将在兴凯湖畔“战风斗浪”。

  鸡西市政府副秘书长邵玲介绍,兴凯湖是亚洲最大淡水界湖,生态环境优越,非常适合桨板等水上划行冲浪运动。为了更好地推广桨板项目,除了专业竞技比赛外,还增设了市民群众体验组比赛。

  鸡西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独具特色的历史人文底蕴,以及中俄边境区位优势。近年来,鸡西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着力建设“生态旅游度假基地”,叫响“生态旅游名城”名片,初步形成了生态观光、避暑养生、休闲度假、候鸟康养、红色文化、中俄跨境、冰雪体验等旅游产品体系,“谜一样的乌苏里江,海一样的兴凯湖,美丽鸡西--不一样的江湖”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加快融合发展,为打造“鸡西转型发展升级版”发挥着越来越有力的助推作用。

  “这次赛事既通过释放‘体育搭台、旅游唱戏、文化增辉’的产业融合效应,更好地展示新时代鸡西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风貌,又将发挥联盟集群推动作用,在品牌宣传推广、参赛群众业余爱好者及客源组织等方面形成合力。” 邵玲说。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