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汪观华:无怨无悔扎根基层 守护健康二十余年

发稿时间:2019-08-19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19日电(赖甘霖 谢宁)8月中旬,来到赣州市安远县三百山镇卫生院,汪观华正在接诊病人,汪观华表示,一到圩日就会有很多病人来看病,平常时间会稍微少一点点,自己忙点没什么,能把前来的病人医治好就是自己最开心的事。

  汪观华正在接诊病人。 赖甘霖 摄

  在2014年一个隆冬的深夜,一个急促电话声将汪观华从睡梦中惊醒,他赶忙爬起来接听,是村里一位名叫林妹的家属电话要他出急诊。汪观华二话没说赶紧穿好衣服、检查完出诊箱就开上救护车,直奔患者家里,给患者量血压、检查身体,病人患的是重度高血压,当时神志昏迷,病情危重。经过汪医师的紧急救治后,患者病情逐渐缓解,脱离了险境。

  “我们去医院很困难,孩子也不在家,但只要打一个电话过去汪医生就来了,他开到车来接我们。好几个人都说汪医生这个人很可以,每次生病一叫他就来,一些更困难的人他还会送他回去,对人很好。”三百山镇村民林妹说道。

  汪观华正在接诊病人。 赖甘霖 摄

  医疗卫生事业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只凭一颗仁慈而善良的心是不能实行救死扶伤的,同时拥有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疗条件才是病人的真正福音。在与病人充分沟通取得理解的基础上,汪观华与医院同事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不断开展新技术,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并取得可喜的业绩。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