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首演

发稿时间:2019-08-20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20日电(夏烯然 记者 杨海全)8月19日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在哈尔滨大剧院首演。8月24日,该剧还将在哈尔滨大剧院演出第二场。

  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剧照。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省文旅厅从去年开始着手谋划创作,集结了省内重要创作力量和从黑龙江省“走出去”的国内一线主创人员加盟创作。

  《黑龙江“四大精神”颂》是一部黑土地上的英雄史诗,一曲黑龙江“四大精神”的浩然长歌。该剧首次通过艺术形式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综合呈现在舞台上,填补了黑龙江省舞台艺术史上的空白,具有重大政治意义。这部壮丽的红色史诗以奋斗为主线,以黑土为底色,分为序幕、第一篇章《抗日烽火》、第二篇章《垦荒之歌》、第三篇章《石油之光》以及尾声五个部分。

  音乐舞蹈史诗《黑龙江“四大精神”颂》剧照。黑龙江省文旅厅供图

  “四大精神”是黑龙江省独有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黑龙江优秀精神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激励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源泉。剧组上下拧成一股绳,系统内外通力合作,自觉以“四大精神”创排“四大精神”,以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创排了一部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使“四大精神”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成为一面激励全省人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高扬旗帜。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