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安源召开全区迎大庆保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9-08-20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20日电(贺丹)8月19日,萍乡市安源区召开全区迎大庆保稳定工作推进会。安源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黄东波,副区长李燕、龙泉、黎明霞、袁子安,区长助理温荣山,区法院院长荣剑,区检察院检察长张铭谦出席会议,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驻区单位、各镇街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安源区委副书记黎增义主持会议,安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刚通报了全区迎大庆保稳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贺丹 摄

  康峰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在即,安源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会议上,康峰指出,要明晰大势,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警钟长鸣。基于对国际、国内、安源区整体形势研判,在保稳定迎大庆期间,全区工作总目标要实现“三安、六不”,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事件,不发生影响政治稳定事件,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在全国有影响的恶性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要筑牢防线,做到严查严防、严管严控、严打严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安源区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稳”这个大局,全力筑牢“三道防线”,要筑牢政治安全防线,思想上要清醒,政治上要坚定,行动上要自觉;要筑牢综治维稳防线,进一步做好攻难点,斩断线,控好面相关工作;要筑牢公共安全防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杜绝散漫不作为,定期排查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做到定时通报,确保及时整改。

  要强化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镇街委、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安全稳定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指挥、亲自督促落实,分管负责人要扛起直接责任人责任,集中精力,想方设法,全力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安全稳定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安源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和纪检监察机关成立联合检查组,加强迎大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督察督办,坚持监管关口前移,把重大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凡是发现重大隐患又不按照要求及时整改的,一律参照事故调查处理程序进行问责追责,确保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避免剃头担子一头热的情况,避免前面紧、后面松的工作状态,扎扎实实把迎大庆保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