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新零售数字化峰会在郑举行

发稿时间:2019-08-20 11: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20日电(白玉清 记者 任洁)8月19日,河南省新零售数字化峰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河南省商务厅流通处处长李文才,阿里巴巴零售通副总裁、中区总经理王德民等出席峰会。

  峰会上,与会者围绕“零售通门店数字化解决方案”、“零售通智慧供应链—模式分享”、“阿里巴巴零售通平台内容升级发布”等作主题演讲,就如何实现消费互联网及产业互联网的联动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并对河南未来新零售通的发展出谋划策。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致辞。白玉清 摄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在致辞中指出,以阿里巴巴零售通为代表的新零售业态的产生是“双升驱动”的结果,技术升级为新零售提供发动机,消费升级为新零售增强牵引力。新零售本质内涵并未改变,依然是商业中介的作用,促进交易的“双向契合”,其根本目的是更有效率地解决供需困境,更有效率地实现交易,更大程度地满足消费需求,提供更好的产品、有竞争力的价格、优质的服务。三年来,零售通帮助14万家河南社区小店实现快速发展,为河南本地创造了过千名就业岗位,为河南省新零售,尤其是社区新零售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河南省新零售数字化峰会现场。白玉清 摄

  据了解,零售通是阿里巴巴新零售战队之一,是一个为城市社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的互联网一站式进货平台。零售通致力于渠道数字化变革,树立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决策逻辑,通过拍档、服务商和零售通平台产品等不断赋能商店,提供了整个渠道全链路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和产品。零售通不仅能为消费者输送安全、优质、丰富的商品,更帮助小店逐步搭建起一个集农副特色产品、生活消费品、中介代理服务、水电煤代收代缴、医院挂号、社区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效运作的综合商店。

  “零售通最大的优势是数字化。”阿里巴巴零售通副总裁、中区总经理王德民说,“面对连锁便利店,外卖的竞争,小店这个群体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他们的经营需要发生改变。”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白玉清 摄

  王德民表示,通过零售通平台,小店店主不需要跑批发市场,点击手机,货物就可以送到店里,城市拍档还经常上门指点小店组货、订货。另外,零售通还给小店安装了“大脑”--台云pos机,小店库存数据、交易数据将自动上传小店智能管理系统,经过大数据分析,用以指导小店订货、组货。“每个小店打开APP是不一样的,零售通告诉小店需要什么样的货品。”王德民说。

  据悉,截至目前,零售通现已覆盖全国130万家小店,相当于全国每6家门店就有1家是零售通的用户,已成为快消品B2B第一平台。零售通在河南全省已完成所有地市、县区的建站服务工作,覆盖了14万家社区便利店,接近全省便利店总量的50%,并已对6000家传统社区便利店进行了数字化改造。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