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圆梦南大”计划资助卡助力赣南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发稿时间:2019-08-20 13: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20日电(谢香侣)8月19日,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一行来到瑞金,举行南昌大学对口支援瑞金2019年“圆梦南大”计划资助卡颁发仪式。

  仪式上,朱友林发表讲话,瑞金市政协副主席陈上海致辞,市教育科技体育局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考取南昌大学受资助学生及家长代表一同参加仪式。瑞金市教育科技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福安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谢香侣 摄

  朱友林在讲话中谆谆教导受助学子,大学与中学有很多不同,要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要通过勤奋学习,掌握学习的方法,提高动手的能力,培养创新的能力,努力成长;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懂得感恩,刻苦学习,讲求奉献,争做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瑞金市教育科技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福安主持仪式。 谢香侣 摄

  瑞金市政协副主席陈上海在致辞中表示:“南昌大学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树立起了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大学形象。今后,我们将以南昌大学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为动力,不断开创瑞金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回报南昌大学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和热切帮助。希望受助的同学们砥砺品德、敢于拼搏、勇往直前,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南昌大学及南大人的赤城关爱。”

  朱友林为考取南昌大学2019届瑞金籍10名贫困学子颁发资助卡。 谢香侣 摄

  据悉,自2017年起,南昌大学每年选取10名考取南大的瑞金籍贫困户家庭学子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今年已是第三年。与此同时,南昌大学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倾心倾情帮助瑞金教育加快发展,累计为瑞金四中、五中、六中、解放小学、九堡中学、绵塘小学、金都小学等学校捐赠资金和电脑、书籍等物资共计140余万元,瑞金四中挂牌设立“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教育教研基地”,瑞金中等专业学校设立为南大继续学院瑞金函授站,与瑞金市政府签订了“圆梦南大”合作协议,分别为瑞金一中,瑞金二中,瑞金三中挂牌“圆梦南昌大学合作单位”。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