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春有约 在地铁邂逅初心” 武汉青年公益交友联谊会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9-08-20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20日电(井迪)8月17日,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指导、武汉地铁集团团委主办,青春有约婚恋服务委员会承办的“青春有约 在地铁邂逅初心”武汉青年公益交友联谊会在武汉军运村地铁站举办,255名青年相聚地铁,开启了以军运村地铁站为舞台的解密冒险交友之旅。

  此次联谊会活动的青年分别来自市直机关团工委、团武昌区委、团江夏区委、武汉国资公司、武汉地产集团、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园发集团、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妇幼、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等企业单位。

  主持人正在介绍游戏规则。井迪 摄

  活动中,湖北电视台主持人崔建宾向到场的青年男女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游戏规则,并希望到场青年在游戏互动中,尽情展示自己的性格特点,让单身男女在互动游戏中,消除陌生感,带着如同军运会竞赛一样的拼搏激情,去主动寻找自己的初心、挑选自己合适的伴侣。

  一分钟恋爱环节。井迪 摄

  活动设置了红线传情、一分钟恋爱、达芬奇密码三大主题。在红线传情与一分钟恋爱环节中,参与的青年们得到初步的熟悉与了解,并填写了自己的心动卡片。除此之外,趣味十足的达芬奇密码游戏,让现场一片欢腾,陌生感一下子被活动冲散,游戏通过“湖北青春有约”微信公众号进行互动,在探秘过程,青年男女以24节气作为队伍名称,有效的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各类谜题还进一步考验着参与者的洞察力和想象力,并让参与者和心动的异性进行了相互交流。

  青年男女通过游戏进行相互协作。井迪 摄

  来自武汉地铁集团的男青年张先生说,“此次活动让我感到很阳光,没有很拘束的感觉,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活动互动起来很轻松能交到很多朋友,重要的是找到了心仪的她。”

  武汉市人力资源的陈女士表示,“蛮好的,一些游戏很花心思,通过互动,不用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几个小时的互动,也加了一些人,对得起自己来一趟。”

  男生女生互动。井迪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成功牵手30多人,相互留存信息的青年近100%。作为活动主办方的武汉地铁集团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由青春有约婚恋服务委员会举办的活动能够针对青年婚恋交友的现实需求,立足基层实际开展针对性、个性化服务,旨在引导青年树立更加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念,帮助青年拓展生活圈子,提高社交能力,使青年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同时让公益与联谊活动深度结合,变得更自由、更开放、更透明、更阳光,让公益联谊变得更有趣、更好玩儿、更酷、更时尚。木兰有礼、斑马代驾、九州通上医馆、火狐健身、拓能知行等单位也对活动给予了支持。

  青春有约婚恋服务委员会后期将通过“青春有约”湖北政企在职青年交友平台,继续推出各类青年交友系列活动,围绕公益扶贫、运动达人、竞技游戏等主题,进一步创新载体和活动形式,打造各类联谊会及健康婚恋观教育主题讲座,为单身青年打开社交圈,树立良好婚恋观,结合活动的公益性,免费为青年群体服务的同时,聚集多方资源共同做好青年婚恋交友品牌活动的建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