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7名学生即将服务军运 湖北长职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服务

发稿时间:2019-08-21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21日电(井迪 樊家庚 张峥)7月3日,在2019世界军运会开闭幕式等工作推进会上,军运会演出资源保障团队相关负责人对长江职业学院学生在军运会排演中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自5月参演以来,长职207名学生一直保持着最高的出勤率,不仅状态稳定,而且态度端正。尽管他们没有专业技术基础,但是学习的热情很高,遇到不懂的动作,他们会在排练后继续练习,反复琢磨。”

  大学生演员在宣誓。 彭丹 供图

  据了解,按照军运会组委会和湖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长江职业学院选派了207名学生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第四篇章的表演工作。为了确保军运会排练工作的顺利开展,长江职业学院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重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以学工、校团委牵头,学校办公室、财务处、教务处、后勤集团等多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下设综合协调组、学生事务组、教学工作协调组、后勤保障组、财务组五个工作组负责落实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为了激发大学生演员积极配合排演工作的热情,长江职业学院还结合大学生演员排练工作的特点,创造性地以宿舍、班级、学院为基本单位,组织217名团员(含管理服务学生干部)师生成立了军运会排练工作临时团总支、团支部、团小组等18个团组织。并立足团建力量,利用军运会的契机,开展“青春·军运会·2019--青春绽放团旗下,我为军运会作贡献”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认识军运会与中国、与湖北的关系,思索长职人在此间的责任与使命。军运会排练工作临时团组织成员们表示:“作为青年团员,不但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加强学习,而且也要站得住、挺得住、靠得住,高质保量地完成排演任务。”

  师生共同宣誓。彭丹 供图

  与此同时,长江职业学院校团委通过实施“四个一”行动计划进一步凝聚团员力量,即:每天全体团员对团旗一次宣誓,每周团员干部会议一小结,每月全体团员一讲评,每周团员干部要对每名团员一次谈心谈话。由此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主动在举办军运会的实践中经受锻炼、接受考验、作出贡献。

  本着“临时团组织没有临时观念”的精神,长江职业学院校团委还专门制定了“四有五同”工作法,由团委、学工部门全程跟训、全程服务、全员参与,要求每名团员每天有心得体会、每名团员干部每天有工作日志、每名管理人员有谈心谈话、每周院系有院领导深入动员。管理人员更要做到“同在、同走、同受、同思、同成长”一系列的精细化举措,为军运会排练的顺利进行和后勤工作的全面落实提供了制度化的保障体系。

  参演大学生演员合照。 彭丹 供图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表示“我们要为参加排演的学生提供更优质的管理与服务,要向军运会组织委会和教育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