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西安“三会一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8-22 08: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2日电(记者 阎梦圆)8月21日,2019西安“三会一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西安市将在西安高新区设主会场,分别于8月28日至30日举办2019全球创投峰会、10月24日至25日举办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10月29日至31日举办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11月23日举办华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

  2019西安“三会一节”新闻发布会。 西安高新区宣传部供图

  会上,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详细介绍了“三会一节”的举办目的、意义及亮点。他说,“三会一节”是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符合陕西省委、省政府“三个经济”部署要求,特别强调开放发展理念、全球视野及国际合作和交流;也是西安市委、市政府为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聚力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大招商引资、营商助商和城市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

  王勇表示,西安市将主动抢抓“三会一节”机遇、充分释放“三会一节”效应,把“三会一节”打造成招商引资、城市营销、环境大提升的知名盛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位。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说,配合办好“三会一节”,既是西安高新区凸显“硬科技八路军”产业“C”位发展的关键抓手,也是汇聚全球资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强大“东风”。西安高新区将切实做好会议筹备和服务保障,承担好传播“西安声音”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加强提升“软环境”,叫响做实“硬科技”,确保“三会一节”圆满举办。

  据悉,“三会一节”旨在为西安打造硬科技、软件服务业、网络安全和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全球性城市IP,助推西安“创投之都”和“硬科技之都”的建设。西安市也将借此契机,搭乘“三会一节”东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业布局,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形成经济新动能。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