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泌阳:群众自发组织唱大戏 共享文化大餐

发稿时间:2019-08-22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8月22日电(李新 杨春丽)近日,河南省泌阳县春水镇樊洼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掌声雷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该村群众自发组织的六天大戏活动火热上演,让喜欢戏曲的 百姓在家门口真正过了一把戏瘾。

  戏曲演员们为群众献唱。杨春丽 摄

  与往常“送戏下乡”活动不同的是,此次表演经费是由春水镇樊洼村全村人齐心协力换的。为活跃全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该村外出务工人员带头捐款为村民唱台大戏,大家知道后纷纷慷慨解囊,不计得失、齐心协力,你500元,他300元,我200元,累计捐款8000多元。随后,樊洼村相关负责人邀请泌阳县心连心曲剧团,为村民送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戏曲盛宴,让各家各户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夜幕下,广场上干干净净,观众秩序井然。戏台上,演员们深厚的演唱功底,精湛的技艺,优美的唱腔让村民们领略到了戏曲的无穷魅力,惟妙惟肖的节目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文化广场上,观众秩序井然。杨春丽 摄

  据了解,自文化广场建设以来,春水镇樊洼村自发组织,定期开展各种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同时宣传各类政策法规、农业知识、科技文化知识等,极大地提高了老百姓的思想觉悟和科学文化素质。樊洼村把文化小广场搭建成了农民文化娱乐的大舞台,成为农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春水镇樊洼村的文化汇演是泌阳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路上的缩影。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泌阳县制定了“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策略,在各村发展集体经济、重修村规民约、挖掘乡贤文化,开展先进评选、文化下乡等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主动性,促进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不仅为脱贫攻坚营造了想富敢富的良好氛围,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鲜活血液。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