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童心港湾·暖心支教

发稿时间:2019-08-23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邮电大学校青年志愿家访瞬间。西安邮电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3日电(记者 蔺洁丽)近期,西安邮电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城关一小,举办“童心港湾·暖心支教”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兴趣班。

  据了解,本次实践队成员共14人,2名教师和12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共收录学生310人,分为八个班。

  实践团队的成员在这次支教中给宜君县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而具有特色的课程。在安全常识课堂上,与孩子们相互协作,帮助他们了解防火避灾知识;在思想品德课堂上,与孩子们一起观看红色教育影片,让爱国主义精神厚植校园;在卫生健康知识课堂上,解答孩子们关于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个人生理卫生等问题;在美术音乐课堂上,与孩子们一起绘画创造,一起歌唱。

  同时,实践团队还为每个班级编排了特色文艺节目。最后在支教结束的时候,实践团队邀请孩子们的家长和老师观看了文艺汇演。此外,实践团队重点关注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逐一进行家访,了解到这些学生皆为留守儿童,且多数为单亲家庭,并且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孩子便随祖父母一起生活,他们的教育问题深受实践团队的关注。针对这些问题,团队成员们为孩子们带来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进行陪伴与疏导,帮助他们联系在外务工的父母,提醒家长在外打拼的同时要多关心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