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医师协会临床医师教育分会成立

发稿时间:2019-08-26 14: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6日电(记者 宋佳 通讯员 张丽)8月23日--24日,陕西省医师协会临床医师教育分会暨“陕西省临床医学教育共同体”成立大会举行。本次成立大会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陕西省医师协会协办,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马辛格致辞。交大一附院供图

  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马辛格表示,临床医学教育共同体的成立,对各大医院今后的医、教、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指导意义,交大一附院愿意担负起教学医院应有的姿态,帮助基层更多的医院共同做好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规范,共同为医疗人才培养,做好构建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指方向、谋共识、把好舵、筑信心。

  赵岚致辞。交大一附院供图

  陕西省卫健委副主任赵岚宣读陕西省医师协会临床医师教育分会委员名单并颁发证书。赵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分会成立后能在新时代,培养临床医师新理念、新思路,推动临床医学理论与实践结合教育新模式。

  为共同体成员授牌。交大一附院供图

  国家卫健委科技教育司医学教育处余秋蓉副处长、中国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冯建玫教授、人文医学技能推广者沈健教授分别就《新形势下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介绍》《白求恩及白求恩精神》、临床医患沟通能力要素和培训技巧》进行了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