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安远:以三百山为核心的“两天半旅游圈”

发稿时间:2019-08-28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28日电(曾晴)赣州市安远县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在安远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县发展把旅游纳入总体发展战略,并作为全县六大攻坚战之一,以三百山创5A为契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力构建“两天半”旅游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速推进安远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三百山风景区。 许发扬 摄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是一项系统的工作,涉及面广、竞争性强,需要全新的理念和强有力的举措。安远县提出了“打造大旅游”的发展战略。树立全域规划、全域发展理念,使生态旅游产业驶入定位准确、强力推动的发展轨道;该县还成立了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了常态化的旅游工作协调调度机制。

  生态旅游是近些年来产生的一种新的旅游方式,以环境保护为宗旨,以环境教育为手段的一种旅游。安远县委大力推进生态旅游,打造生态旅游核心景区,推动三百山创国家5A级景区,实施三百山风景区保护设施等项目。为提档升级,安远县三百山景区于2017年9月25日全面封闭建设,重点建设了包括道路建设、游览体系、服务设施、通道形象等在内的创5A景区项目建设26个,新建了悬空栈道、玻璃索桥、电瓶车道等。

  玻璃天桥。 许发扬 摄

  据悉,三百山是安远县东南边境诸山峰的合称,是东江的源头,粤港居民饮用水发源地,森林覆盖率98%,景区内山野谷幽,空气中含菌量极少,空气中负离子浓度极高。近年来,安远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发展旅游产业至于优先地位,将发展大旅游纳入全县总体发展战略,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三百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三百山景区重新开放试营业,是安远县旅游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该县旅游产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目前,三百山景区总面积197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98平方公里,“源头群瀑、三百群峰、峡谷险滩、高山平湖、原始林海、火山地貌”堪称三百山六绝,拥有福熬塘、蝴蝶大峡谷、东风湖、仰天湖、尖峰笔等五大游览区域,除了这些独特优势的自然景观外,还修建了漫云栈道、玻璃天桥、玻璃栈道、玻璃眺台等人文景观。

  滴水观音。 赖甘霖 摄

  “滴水观音是三百山的核心景点,滴水观音总高是11.69米与三百山的最高峰1169米是相对应的,滴水观音和我们安远人民一样在守护着这一方水土,给我们安远人民带来了平安吉祥。”三百山景区导游黄愉说道。

  顺着观音佛像的目光,来到了“火山瑶池”,这里也被称之为“源头湖”。池中青绿的湖水就像在群山环拱的翡翠,周边林木沉影其中,湖水随风波动,摇曳生姿,令人流连忘返。

  三百山景区“火山瑶池”。 赖甘霖 摄

  “它的形成非常有特色,据地质专家考证,在八亿多年前,这里是一个火山口,由于火山喷发后而形成的环行坑口,长年的雨水和森林缝隙水汇集到了这里,就形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湖,湖水长年保持一定的水位从不枯竭。”黄愉笑着说。

  游客正在漫云栈道上。 许发扬 摄

  据了解,漫云栈道总长3.2千米,其中,玻璃栈道120米,电瓶车道307.38米,除栈道外,还包括2850.11平方米观景平台,2个景观长廊,3个观景亭,1200平方米山体防护等。

  安远县还将充分利用三百山景区生态自然风光与各新建项目的优势,以三百山为核心,将县城、东生围、温泉度假区以及周边乡村旅游资源有机融合,串点成先,精心打造“两天半旅游圈”,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充分发挥旅游业“一业兴、百业旺”的带动优势,以“旅游+”模式推动各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旅游业由传统景观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进一步加快了安远特色美食建设,启动了西街坝客家风情旅游餐饮特色街区项目开发,推进了安远三鲜粉等客家美食旅游旗舰店建设,正在打造主要以鱼丝(假燕)、全鸡、全鸭、全鱼、梅菜扣肉等客家菜肴为特色的安远“饮水思源宴”,以更好的质量、更高的标准迎接广大游客。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