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潍坊职业学院学生赴临沂开展“情暖童心”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29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临沂8月29电(崔明瑜 刘欣宇)为打通农村留守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潍坊职业学院“筑梦七彩人生·共托留守梦想”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临沂市沂水县黄山铺镇小松林村开展了帮扶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潍坊职业学院实践团队向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画笔等学习用品。刘鑫琪 摄

  据悉,潍坊职业学院“筑梦七彩人生·共托留守梦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主要为来自该校经管学院的学生,在小松林村,他们与当地村干部对接,对当地留守儿童的受教育情况进行了分组走访调查,并且围绕学业辅导、素质拓展、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来展开活动,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

  实践团启动了“情暖童心”工程,向留守儿童们捐赠了图书、画笔等学习用品,并按照“假期集中服务,用好已有阵地,鼓励长期结对”原则和孩子们结成了“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对子。

  为增进与孩子们的感情,实践团准备了一系列互动游戏,如组织开展“破冰游戏”、“你画我猜”绘画活动等,鼓励孩子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树立远大理想。

  实践团队与孩子们游戏互动。 刘鑫琪 摄

  活动中,潍坊职业学院实践团还开展了对留守儿童的“课程提升计划”,共栽了“友谊之树”,并走村入户进行了乡情、扶贫调研等。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