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市武昌区董明志愿者中队开展“小手拉大手”暑期消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29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29日电(井迪 杨蓉)8月27日,全国道德模范、武汉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董明带领武昌区水果湖二小董明志愿中队走进武汉消防救援支队岔马路中队,开展董明与小志愿者“小手拉大手”暑期消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昌区委,武汉消防救援支队,水果湖第二小学主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志愿中队与消防员合影。共青团武昌区委 供图

  在岔马路中队消防员的引导下,6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观了岔马路中队的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了解消防车辆的种类和用途,现场观看消防员操作使用空气呼吸器、金属切割机、机动链锯、机动液压扩张剪等火灾扑救、抢险救援装备。随后,师生及家长们还来到消防中队训练场,参观消防指战员技能操法展示,并与消防员一起体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消防车水枪射水和云梯车登高等活动。

  消防员在讲解消防知识。共青团武昌区委 供图

  在岔马路中队学习室,董明与师生及家长一起观看武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片,学习消防安全小知识。同时,董明作了“向消防员致敬”主题座谈。董明对孩子们讲道,“如果没有消防员在背后守护着我们和我们的家人,我们今天不可能开心的在这里举办活动,也不可能像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让我们一起为消防员叔叔鼓掌!”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长大也要当一名光荣而勇敢的消防员。

  师生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共青团武昌区委 供图

  座谈结束后,孩子们还走上舞台用自己平时学到的消防知识给消防员讲消防小故事,弹唱歌曲和诗词朗诵,并现场开展了“关注身边消防安全、争当平安小卫士”消防主题绘画活动,向全社会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呼吁大家关注消防安全,科学防范火灾事故,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志愿中队和消防员们一起唱红歌。共青团武昌区委 供图

  活动最后,董明还带领志愿中队的师生和全体消防员们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携手高歌为祖国母亲献礼。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60余名师生及家长在轻松的体验活动中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