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朱曲镇:扶贫辣椒别样“红”

发稿时间:2019-08-30 13: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开封8月30日电(白玉清 记者 任洁)连日来,河南省朱曲镇北街村、山魏村、毛寨村辣椒种植基地里,火红的辣椒挂满枝梢, 村民们忙着采摘“艳红726”订单辣椒。

 

  在辣椒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正忙碌着采摘辣椒。白玉清 摄

  “我们一共流转了50多亩土地,其中包括7户贫困户的土地,在河南省农垦协会的指导下,全部种上了‘艳红726’订单辣椒。今年的辣椒产销两旺,村里很多群众都在询问‘跟种’事项。”朱曲镇山魏村党支部书记、乐松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史松阳在田边开心地说。

  据史松阳介绍,“艳红726”订单辣椒,预计亩产能够达到2000斤 ,合同保底收购价格1.5元,辣椒刚上市时每斤收购价3元,现在进入丰收期,每斤价格稳定在2.8元,亩产值预计能够达到5000元左右。

 

  小辣椒“映红”脱贫路。白玉清 摄

  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精准扶贫,朱曲镇北街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鼓励、帮助下,大胆探索、尝试产业兴农,为广大种植户的农产品提供了种、产、销的“一条龙”产业链服务,让辣椒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河南省农垦协会对朱曲镇辣椒种植提供了全程的技术指导,辣椒种植、管理、采摘期,各个合作社积极动员贫困群众参与,为贫困群众创造了增收的渠道,也让贫困群众更加近距离的接触、了解‘订单辣椒’这个全新的概念、模式,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跟着种’的内生动力。”在北街村兴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王永征说。

  河南省朱曲镇农业中心副主任李铁栓表示,下一步,将会组织动员更多的贫困群众召开现场会,在全镇进一步推广辣椒种植,拓宽当地农户增收致富门路,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