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巴中南江千名学生演练消防安全本领

发稿时间:2019-08-30 15: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消防员给学生讲解灭火器知识。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30日电(记者 李岗)8月28日,在巴中市南江县长赤中学校园内,一场以宿舍突发火灾为背景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举行,该校1000余名高一新生在消防指战员及老师的引导下,正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既定逃生路线仅用5分钟时间便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到操场。

  学生参与消防演练。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学生阅读消防知识手册。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据悉,为切实提高师生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自8月22日起,巴中市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紧抓开学初期新生军训有利时机,先后深入该县公山中学、职业中学、长赤中学等多所学校,围绕“上一堂消防常识课、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举办一次消防实操、发放一份消防知识读物”的“四个一”活动内容,聚力上好开学“第一课”,累计受教育学生达6000余人,有效奠定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徐彩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