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市武昌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31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31日电(井迪 杨蓉 汪淼 王静)8月26日,武汉市武昌区“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活动旨在激励和动员武昌区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武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武昌区新入职青年干部代表、暑期托管班学员代表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伍媛媛 摄

  武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鹏为活动致辞。陈鹏表示,爱国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责无旁贷、矢志奋斗。广大青少年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武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陈鹏致辞。伍媛媛 摄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来自“小小梦之声”武汉市青少年歌手大赛的选手用原创歌曲《有你的感觉真好》歌颂亲情友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大美武昌·与军运同行”小导游大赛的选手选择用快板介绍大武汉,风趣的语言获得现场观众一致称赞。新入职的青年干部代表还朗诵了一首诗《放飞青春 与梦同行》把大家带回无限美好的青春年代。

  暑期托管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舞台剧《红色新世界》,多才多艺的小朋友通过魔方、速叠杯、航模等汇报了在托管班的学习收获。武昌区棋盘街小学的同学们紧跟潮流,带来了环保时装秀《争做环保小卫士》,倡导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引领青少年新时尚。武昌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还带来了情景剧《都府堤的灯光》热情歌颂了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

  舞台剧《红色新世界》。伍媛媛 摄

  湖北省图书馆馆长、党委书记刘伟成表示,大成武昌感受新面貌,楚天智海聆听新思想,武昌少年热爱祖国、努力向上的精神,热爱读书、崇尚文明的风貌,值得大赞特赞。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