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凤县第十二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稿时间:2019-09-02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宝鸡9月2日电(记者 宋佳)8月30日晚,由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凤县县委、凤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 凤县第十二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在嘉陵江畔开幕。

  此次旅游节以“保护青山绿水、追寻红色记忆、乐游七彩凤县”为主题,围绕旅游节开幕式、红色凤县游、秦岭生态游、民俗文化游精心策划了21项文化旅游活动,时间跨度将持续到10月下旬。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宣布第八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 凤县第十二届古凤州生态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宝鸡市政协副主席王虎贤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凤县旅游发展的思路和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凤县进一步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加速发展,着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突破,为宝鸡加快“四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长、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晓民宣读了《江河文化旅游绿色发展宣言》。长江、黄河、嘉陵江、澜沧江、岷江、汉江、京杭大运河、延河等江河沿线部分市县嘉宾代表共同举行了牵手合作仪式。

  

  羌族舞蹈。主办方供图

  凤县县委书记张帆在致辞中热忱欢迎各界朋友走进凤县,亲身体验优美的生态环境,品味深厚的红色底蕴,感受独具魅力的旅游产业,同时诚邀各界朋友前来凤县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当晚,以“诗与远方 文化凤县”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为游客烹出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歌曲、舞蹈、魔术、小品、器乐演奏轮番上场,赢得现场观众和游客的阵阵掌声。

  

  歌曲表演。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后,“彩凤新声 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正式上演。1223个喷头、4828盏LED水下灯,勾勒出凤凰轮廓;36米高多功能凤凰雕塑、180米亚洲第一高喷、33套火泉……与一江两岸楼体夜景灯光秀相得益彰,让凤凰湖成为整个夜空最绚烂、最迷人的焦点。

  

  “彩凤新声 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演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游客能更好的体验凤县旅游,21项文化旅游活动接连开展。游客可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旧址、灵官峡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在全国书法绘画作品展感受祖国的辉煌成就和翰墨丹青的文化气息;在古羌文化园与羌族儿女唱羌歌、跳羌舞、喝咂酒,共庆羌历新年;还可以自驾畅游“秦岭花谷”;更有全国摄影大赛和微视频大赛参与,以多重视角展示个人才华。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