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志愿爱心献血 助力民族盛会

发稿时间:2019-09-02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日电(胡文锦 记者 任洁)8月30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金水区民政局和金水区社会工作协会在未来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爱心献血助力民族盛会”活动,金水区十家社工机构的40多名社工参与了的此次爱心献血活动。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爱心献血助力民族盛会”活动现场。胡文锦 摄

  据了解,爱心献血活动是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首次下基层、进社区开展献血活动。8月30日,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未来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查询献血既往史,完成测量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抽取血液样本检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有序地填表、化验,最终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和热血。

  志愿者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血。胡文锦 摄

  “我儿子每年都会参与爱心献血,这种助人自助的行为非常有意义。” 第一次参与献血的聂庄村民李阿姨说, “此次献血体验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以后我还要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储备应急血液,保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的顺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带好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已是第三次献血的张春燕说。据了解,张春燕是金水区恩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8月30日,她带领机构十余名社工参与了本次献血活动。

  拿到献血小本后,志愿者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胡文锦 摄

  献血结束后,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周边群众发放了少数民族运动会宣传彩页和红十字会爱心献血宣传页,呼吁辖区更多的居民群众加入“绿城使者”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贡献一份力量,迎接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