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上街:把廉洁教育警示活动开到“田间地头”

发稿时间:2019-09-04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4日电(穆文涛 李烁 记者 任洁)“大家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标对本查找问题,确保咱们社区不出现同类现象。”近日,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街道新安西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玉辉来到群众家门口,为社区两委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课。

  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课。李烁 摄

  据了解,为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建设,郑州市上街区启动“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将闲置的廉洁教育刊物、党报党刊等党风廉政建设读物带入基层楼院居民家中,通过向村(社区)两委干部和群众分发廉政读物,党组织书记上廉政教育课、宣读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召开廉情分析会、听取群众意见等多种方式开展以案促改和廉洁教育,提升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和预防腐败的效果。

  “通报的案例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件,《村会计“分饰三角”骗取补助终被查》中的村会计利用自身职务便利伪造危房改造资料、伪造村主任签字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最终被查,教训十分深刻,我作为社区基层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和捍卫者,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守护好群众的‘奶酪’。”该区新安西路社区一名干部表示。

  “将以案促改和廉洁教育警示活动开在‘田间地头’,开到群众家门口,既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又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既宣讲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也让相关村组干部受到了警示教育,增加了公开的透明度。”上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上街区将继续丰富“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将以案促改、家风家教建设、廉洁家访、清风茶社五味茶制度等活动融入其中,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