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9-09-04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空港新城垃圾分类启动仪式现场。空港新城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4日电(记者 阎梦圆)9月1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打造生态美丽新空港”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就空港新城生活垃圾分类作动员讲话。他表示,空港新城高标准谋划,在社区、单位、学校等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活动,积极配置垃圾收集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垃圾收运体系建设,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做好了准备。《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于今日正式实行,空港人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行动中。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标,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美丽空港建设者。

  活动现场。空港新城供图

  底张街道志愿者代表刘兴会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遵守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要求;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引导周围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对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的行为,及时劝导和阻止,引导正确的分类方式和习惯。

  现场还设置互动问答环节,邀请观众参与答题,发放奖品。在场群众通过简单的问答游戏学到垃圾分类知识,从而达到以点带面效果,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为前期开展的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为内容的线上游戏--“空港新城生活垃圾分类线上体验空间”答题挑战活动优胜者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空港新城供图

  “我知道作为保洁员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我也参加了政府组织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一名保洁员表示,通过大家的努力,感觉空港新城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在一步步的提高,他们的工作也更好干了。

  而社区群众则表示,看到社区以前的垃圾桶,现在并点成一个整洁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不仅街道变得宽阔干净,环境也更加优美,说明垃圾分类对大家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好处,今后要养成习惯,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