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音乐大篷车”大型歌唱活动在郑州开唱

发稿时间:2019-09-05 15: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5日电(白玉清 记者 任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4日,“音乐大篷车”大型歌唱活动在郑州如意湖畔拉开帷幕。来自河南的各行各业代表齐聚郑州,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礼赞新时代。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活动走进河南。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旋律,和市民热切的心情,一首经典的《歌唱祖国》一遍遍燃爆全场,吸引了无数群众的深情演唱。来自河南的民警、学生、医务工作者、消防官兵、建筑工人、巾帼义工等各行各业代表,满怀激情地挥舞着五星红旗,分别齐唱《歌唱祖国》、用音乐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还有诗朗诵、个人独唱、少林功夫、管乐合奏、豫剧《穆桂英挂帅》、川剧《变脸》、足球队献礼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名民警向记者介绍,郑州的发展速度每天一个样儿、每天都不一样。“用河南话夸赞郑州就是一个‘中’。”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办方供图

  此外,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白军选也亲临现场,为郑州市民带来了歌曲《威威武武大河南》,表达了对河南老家的热爱。

  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白军选演唱《威威武武大河南》。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音乐大篷车”大型歌唱活动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IPTV总分平台共同实施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在北京启动。该活动以城市为创作主体,以歌曲为贯穿元素,将“城”与“歌”有机结合,突出-“城”-“歌”,集中凸显城市的民俗风情、人文情怀,生动展现70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

  豫剧《穆桂英挂帅》表演。主办方供图

  为了能够将沿途城市的特色充分展示,活动在每个城市选取一首当地特色的指定歌曲邀请演唱,并通过半直播、微综艺的真人秀手法,随机街采的方式,请路人在音乐大篷车内或车外进行演唱,并与有意愿的路人进行深度对话,激发他对国家、城市最真实的情感。

  此次“音乐大篷车”活动从北京启程,沿途选定合肥、西安、郑州、武汉、成都等城市,不但见证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民族情怀,更记录了新时代全国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再一次点燃了无数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共同交织成了一曲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赞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