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郸城县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19-09-07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9月7日电(胡恩来)9月6日,河南省郸城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郸城县人民会堂举行,对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郸城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胡恩来 摄

  河南省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郸城县县长李全林致辞,河南省郸城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王伟、侯磊、吴青锋、王智华、马超、胡友涛、金仁旺、薛燕、谢超等参加会议。

  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对2019年郸城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个人、十佳师德标兵、最具影响力校长、高考功臣和教育工作突出贡献者进行了表彰。教育系统还精心编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第35个教师节送上了一份温馨的节日礼物。

  河南省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讲话。胡恩来 摄

  罗文阁代表郸城县四个班子和全县134万人民,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罗文阁指出,近年来,郸城县上下牢固树立“治贫先治愚、治愚抓教育”的理念,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坚持多元化、多层次办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推动郸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罗文阁要求,全县广大教师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坚守树人之志,真正把“传道”放在第一位,把国家和民族放在心上,把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在肩上,为学生传“大学之道”、授“立身之业”、解“人生之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涵养为师之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道德力量感召学生,用人格魅力默化学生,用言传身教滋养学生,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力行笃学之风,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始终学在先、学在前,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智慧和能力,完成传道、授业、解惑职责。要常怀大爱之心,常做仁爱之师,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用爱心打开知识之门,用信任树立学生自尊,用尊重启迪学生心智,用爱心浇开学生美丽的心灵之花。

  河南省郸城县县长李全林讲话。胡恩来 摄

  罗文阁表示,郸城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发展教育,关心教师,依靠教师,为全县教师搭建宽阔平台,支持大家在平常中迸发激情、在平静中绽放光彩、在平凡中彰显伟大,进一步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尊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浓厚氛围。

  李全林指出,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坚持“科教兴县”战略,紧盯建设“教育郸城”目标,推进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19年,郸城县高考再创辉煌,本科上线9111人,43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近八年被“两校”录取260人,中招成绩实现全市“十一连冠”。

  与会领导对2019年郸城县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胡恩来 摄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尊师重教,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教师政治上光荣、经济上实惠,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广大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以言传道、以行垂范,培育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为建设教育郸城、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