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正式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发稿时间:2019-09-08 18: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庆祝入驻中国创新港活动现场。沣西新城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8日电(记者 蔺洁丽)2019年9月7日上午8时30分,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驻元年,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典礼上,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学生代表讲述“西安交通大学新港创业系列故事”,随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致辞中表示,首先欢迎大家来到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在当今这个创新的年代,各位学子要具有亮剑精神,敢于直面困难,知道剑指何方、如何出剑,剑离鞘必胜;要具有家国情怀,把个人使命、个人担当和国家命运、国家未来紧密结合在一起;要有自知之明,不要满足于眼前的点滴知识和点滴业绩,他希望,大家都能肩负起时代的需求和民族的期望,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追逐梦想,放飞梦想,成为优青、杰青,成为时代脊梁。

  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在致辞中希望新入驻的研究生胸怀大志向,明确小目标;莫负好时光,学好真本事;释放创造力,拥抱新时代;走好人生路,立德当为先。要在学业上学有所成,更要在品德上修身立德,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以出色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他表示,创新港从启动到入驻这四年,是西咸新区与西安交大精诚合作、同甘共苦、共同推进创新港全面建设的四年。未来将竭诚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创造舒心、安心的环境。

  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在致辞中表示,要将创新港打造成全国有史以来面积最大的群体“鲁班奖”工程,向交大全体师生交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完美答卷。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校长费鲁其奥·莱斯达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米兰理工大学在国外建设的第一个校园,是一个研究人员和学生可以互动和设计未来的物理场所。在这个平台上两所高校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教学、科研、创新方面深度融合,促进新思想的诞生,进行学科交叉研究,我们会切实建设好这个平台,让它成为旗舰项目。

   庆祝现场共唱《歌唱祖国》。沣西新城供图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