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湖北省博物馆“5G智慧博物馆”应用献礼军运会

发稿时间:2019-09-09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9月9日电(井迪 董君 杨理胜)9月5日,由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移动公司、中移在线公司、华为公司、渲奇公司联合打造的湖北省博物馆“5G智慧博物馆”应用正式落地。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馆长万全文、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范秉衡、华为湖北公司总经理亓震、华为设计院院长严文发、湖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先福、副馆长何广等领导出席。

  与会嘉宾开启5G智慧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供图

  2018年11月,湖北省博物馆与中国移动公司、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共建“5G智慧博物馆”试点。2019年5月17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国首家“5G智慧博物馆”正式亮相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首先完成了湖北省博物馆5G网络的全场馆覆盖,并且推出了乐·兵VR体验、5G智慧博物馆APP、360°全景直播等一系列5G应用的阶段性成果。在三天的试运营过程中,湖北省博物馆参观人数超过4万人次。

  游客体验全息编钟。湖北省博物馆供图

  目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博物馆面向军运会的5G应用正式落地。围绕曾侯乙编钟和越王勾践剑所设计的乐·兵主题5G体验,一方面高度契合了湖北省博物馆这两件镇馆之宝的身份,另一方面,也通过乐·兵的5G体验向武汉举办的军运会致敬、献礼。

  游客通过应用了解越王勾践剑。湖北省博物馆供图

  曾侯乙编钟是湖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以曾侯乙编钟原件打造的全息投影,曾先后在今年上海的互联网大会以及今年军运会运营商发布会上做过展示。本次曾侯乙编钟全息投影在馆区亮相,将成为军运会期间的固定展示向观众开放。后期各类文物将逐步入驻,进一步丰富应用内容。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