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济南大学近万名新生报到 24名新生获赠生日蛋糕

发稿时间:2019-09-09 1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9月7日电(刘珂珂)近日,近万名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前往济南大学报到。其中24名过生日的学生,收到了校方专门准备的鲜花和生日蛋糕;35名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助学金。

  24位生日到来的新生收到了鲜花和生日蛋糕。刘珂珂 摄

  据介绍,2019年,济南大学通过夏季高考共招收全日制本科生8450人,其中,山东省录取5683人;省外通过普通类、国家专项、西部地区定向、民族预科生四个招生类别录取2767人。录取研究生1233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6名,硕士研究生1177名;录取国际新生201名,学生来自俄罗斯、日本、埃及、古巴、乌克兰、巴基斯坦、蒙古等38个国家,其中博士生15名、硕士生45名、本科生19名,汉语言文化进修生122名。

  负责迎接新生的是济南大学各院系的志愿者们。巨型红色迎新拱门,天空中升起的气球和条幅,主干道两侧迎风飘扬的彩旗,都在向新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在各迎新站点,学长学姐们为新生准备了导引资料、纪念T恤,甜点和饮料等。

  学长学姐们为新生准备了免费的甜点和饮料。刘珂珂 摄

  据悉,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济南大学资助管理中心在报到现场开设“绿色通道”,现场开通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手续办理和受灾地区学生资助等一站式服务;共35名新生获得才良助学金,每人资助2000-5000元。

  济南大学此次还开创性地开展了“线上迎新”,为新生报到入学“减包卸重”。一是新生入学前按操作提示完善个人信息,快速完成网上注册手续。二是扫码报到,简化现场报到环节的流程。三是在线查询,新生入学前可查询学生个人学号、班级、宿舍、财务缴费情况等基本信息,了解现场报到各个环节。四是迎新系统采集到的数据作为基础数据源,共享到学校各部门。五是创新学生缴费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微信、现金、刷卡等多种方式,方便新生顺利报到。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